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特岗教师自白之十一:用美建设乡村孩子们的未来【2】

2015年09月09日08:2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09年8月,我来到了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汪清县天桥岭镇东新村东新学校任教。汪清县距俄罗斯边境40多公里,距朝鲜边境18公里。这里是祖国的边疆,地处长白山麓,冬长夏短,年平均气温3.9℃,长期有霜雪天气。这里是祖国的边疆,地处长白山麓,冬长夏短,年平均气温3.9℃,长期有霜雪天气。

推开木栅门,走进我所任教的东新村东新学校,你会看到,学校的三层小楼,竟然是全村最高大的建筑,在村子里“傲然矗立”。而这栋小房子,是我的“公寓”。在城市里长大的我,第一次发现,房间里竟然还没有床,只有“火炕”。而最让我没有想到的是,房子里竟然还没有煤气。只能劈柴烧火。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赵英梓、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