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110所中国大陆高校入选金砖五国400强大学【2】

2015年07月08日08:1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表2:入选金砖5国前50的中国大学

本次排名使用的8个指标中,中国的重点大学在科研上非常具有国际竞争力: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以及中科大都在“篇均引用”中排名金砖前十。但在体现教学质量的 “师生比”上,中国仅有10所大学在金砖中排名前100。全球声誉,中国大学也是稳步上升:北大清华、复旦交大和浙江大学的“全球学术声誉”入选金砖前十。北大清华和复旦交大被“全球顶尖雇主”评选为金砖国家最顶尖学府。中国近几年积极吸引优秀“国际教职员工”,指标单项表现不俗。但“国际学生比例”的排名和其他4国名校相比有待提高。

QS全球教育集团中国总监张巘博士说:“中国教育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功给中国高校在国际上的全面崛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国政府几十年来对高校科研大力支持投入,已经帮助中国成为了世界上科研能力最强的国家之一。中国在重视科研创新和建立世界一流学科的同时,也一定会在教学方法上积极开拓创新,为“新常态”下的中国培养更多具有民族自豪感、国家归属感和社会责任感的世界未来行业领袖,并通过全球声誉的不断提高,积极吸引国外(尤其是欧美发达国家)最优秀的学生到中国来学习和工作,促进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的繁荣稳定!”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斯慧(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