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上海:2015年普通高校秋季招生录取政策问答【7】

2015年06月30日08:44  来源:上海招考热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2015年普通高校秋季招生录取政策问答

17. 原来填报志愿时选择了“愿意专业调剂”,被录取到不喜欢的专业是否可以放弃再参与下一批次的录取?

被前面所填志愿录取后,后面的所有志愿就自然失效了,所以不可以再参加后面志愿的录取。

18. 填报了第一批本科,如果没有被录取或没有上线,是否影响第二批本科的录取?

不影响。每一批次的录取都是要等上一批次录取全部完成后才开始,与考生填报的上一批次志愿无关。

19. 未被本科高校录取,与不填本科只报高职(专科)的考生在高职(专科)录取中有区别吗?

没有区别。在本科录取工作结束后,所有准备单独报考高职(专科)的考生和本科未被录取、有意向报考高职(专科)的考生,同时填报高职(专科)的志愿。

20. 投档给某院校的考生是否一定会被该院校录取?

不一定。如果考生的体检、政审、语种、科目成绩等不符合高校的专业招生要求,填报专业志愿不妥,又不愿意调剂(包括志愿表中愿否调剂栏中的“3”、“4”、“5”),在投档考生中因成绩排名靠后、所报专业额满等因素都有可能造成不录取而退档。比如,有的高校采取“志愿优先”的专业录取办法,在进行专业录取时,按专业志愿归类顺序排队,这时,就可能出现分数较高的考生因第一专业志愿不能录取,而所填报二至六专业在其相应顺序前面已招满,考生又不愿意调剂或者有调剂限制,就可能被退档;有的院校采用“分数优先”的专业录取办法,分数排在末几位考生就有可能被退档;还有的院校有校内加分,专业录取时以加分后的合成分数排序录取,可能会出现投档分数排位靠前,但没有校内加分,造成最后排序靠后被退档。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高霞(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