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上海:2015年普通高校秋季招生录取政策问答【5】

2015年06月30日08:44  来源:上海招考热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2015年普通高校秋季招生录取政策问答

8. 实行平行志愿的批次中,院校的投档比例是否都一样?

不是。高校根据本校公布计划数和生源情况,在100%—105%之间自主确定投档比例。

9. 当考生同一批次中所报几所院校条件都满足时,考生可以选择一所最好的院校投档吗?

不可以。平行志愿投档是按考生的高考合成总分,从高到低排序,然后逐分逐个地按考生填报志愿的字母先后顺序检索考生填报的志愿。一旦检索到符合进档的志愿,则不再继续检索,实行一次投档。虽然考生填报的几所院校是平行关系,但在对这几个志愿检索时还是有先后顺序的,即“遵循志愿”。

10. 在实行平行志愿的批次中,考生的档案能否同时被投到满足要求的多个志愿院校,由院校录取后,考生选择其中一所院校就读?

不能。由于我们国家教育资源有限,为了避免教育资源的浪费,秋季高考录取还是严格按计划进行,目前还不能做到一挡多投,只能一档一投。

对于考生个人来讲,在某一批次录取时,考生只能投档到一所志愿院校。一旦检索到他所填报的某个志愿院校还有计划余额,就不再检索其后的志愿,实行一轮投档。

11. 达到最低录取控制线的考生,肯定能被投档吗?

不一定。平行志愿录取时,根据考生的高考合成总分排序,按先后顺序依次检索考生填报的志愿,如果考生所填的志愿高校的投档数均满额后,档案就无法投出。所以虽然考生成绩达到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但考生如果志愿填报不当,还是有投档不成功的风险。

12. 平行的几个志愿投档有先后顺序吗?如被A院校退档后,还有机会往B院校投档吗?

对考生个人来讲,其所填报的志愿在检索时遵循志愿,是有先后顺序的;对某一批次考生群体而言,该批次所有检索好的档案都是同时投出去的,各校录取也是同时进行的,当考生被投档到某一高校又被退档后,只能进入征求志愿环节了。即如果考生被投档到A志愿高校后又被退档,没有机会往B志愿高校及以后志愿高校投档,将直接进入征求志愿。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高霞(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