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家长瞧好了!北京城六区义务教育入学政策盘点【5】

2015年04月16日13:4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朝阳

  亮点一:新增优质学位5200个 惠及约2万名在校生

  今年朝阳区将继续推进优质教育资源整合,通过整体并入、集团办学、深度联盟、高校联合四种方式扩充优质资源。在2014年整合了28所学校基础上,启动了新一轮中小学资源整合。此次资源整合共涉及14个学区53所学校,是朝阳区历史上数量最多的一次整合行动。通过资源整合重组,新增起始年级优质学位约5200个,惠及约2万名在校生。

  全区在优质学校就读的中小学学生综合比例达到85.6%,其中进入优质初中就读学生占总数的87.7%,进入优质小学就读学生占总数的84.7%。

  亮点二:新增9所九年一贯制校

  朝阳区今年将进一步发挥优质资源学校的示范辐射作用,延伸优质资源学段范围,构建有利于学生发展的中小一体、九年一贯的义务教育培养体系。2015年新建、整合一贯制学校9所,使一贯制学校总数达到37所,占到中学总数的一半以上。小升初的一贯制对口直升,奠定了贯通培养的坚实基础。

  在已有14组学校联盟的基础上,以联盟校形式发展了芳草地国际学校与牌坊小学、肖村小学,陈经纶中学与黑庄户中学、黑庄户小学等12组学校联盟,

  附:2015年朝阳区新增加的9所9年一贯制学校名单

  1、五路居一中、安贞一小、安贞二小、安华里一小,四所学校整合为一所学校(待定)

  2、大望路中学、大望路小学整合为一所学校(待定)

  3、北苑小学、北苑中学由朝阳外国语学校承办 名称:朝外北苑分校

  4、枣营小学和枣营中学整合成80中枣营分校

  5、化工大学整合小关北里小学和安苑北里小学,校名:化工大学附中

  6、田华小学、官庄小学、管庄新村配套学校整合为陈经纶中学帝景东校

  7、望欣园小学由陈经纶中学整合,办陈经纶分校

  8、瑞祥民族小学、八里桥小学与二外附中整合为二外附中虎城中学

  9、平乐园小学、沙板庄小学整合为工大附中虎城分校。(暂定)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欧兴荣、熊旭)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