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家长瞧好了!北京城六区义务教育入学政策盘点【4】

2015年04月16日13:4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海淀

  亮点一:“小升初”升学途径排序调整

  顺序为推优、特长生、公办校寄宿生、民办学校招生和第二次派位,且推优比例不超过13%,特长生比例不高于去年,项目方面则会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方向倾斜。

  亮点二:推学区制改革 由12个学区扩大到17个

  以现有12个小学学区为基础,海淀区将把全区122所小学和77所中学划分为17个学区。通过资源重新划分和调配,原则上保持学区间优质教育资源大致相当。近期已经在羊坊店、温泉地区和苏家坨地区率先启动试点。依照方案,将边试点边总结实践经验,及时调整完善实施方案,并计划在今年9月到12月,在全区内推行,而明年的1月至9月,将继续扩容,把学前、职业、社区等教育资源纳入学区化管理。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欧兴荣、熊旭)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