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12月教育舆情:学生卖淫无人管,校园管理何时不走过场?【5】

林露 张胜磊

2015年01月12日15:3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学墙体倒塌5学生丧生校舍安全检查不可再走过场

关注度:★★★

12月的一个下午,安徽淮北市同仁中学两个班级举行篮球比赛,一堵年久失修的墙体倒塌,上体育课的部分学生刚好在墙下休息,多名同学被埋。事故造成5名女生死亡。几天后,网友留言博文旋即飙升至3万余条。

一位网友直言不讳地说,“既然年久失修,为何学校不对这堵危墙进行必要的安全处理?悲剧既已发生,学校应该承担责任!”一位武汉网友教师表示,“学校教学设施安全不光关系学生,同样也威胁着教师,有一个教师愿意在不安全的环境下教书?”一位北京网友很无奈,“学生和老师生活在恐惧和无奈中,就算提出建议来也会石沉大海。”

“夺命围墙”年检居然“基本合格”,可见校园安全检查并非没有,但却是在走过场。墙体倒塌虽然是小概率事件,但背后是否有其必然性则是我们必须严肃反思的。学校连学生安全都无法保障,负责人当然是难辞其咎。希望这次事故血的代价能引起所有学校对于校舍安全的再度重视! 

上一页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