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12月教育舆情:学生卖淫无人管,校园管理何时不走过场?【4】

林露 张胜磊

2015年01月12日15:3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高考部分科目可自选 不一定非得是史地政或物化生

关注度:★★★☆

12月,教育部发布多项高考改革配套文件,提出高考科目3+3模式,文理不分科,还取消二级运动员加分等六类加分项目。意见一出,旋即引发广大考生家长关注,相关评论近5万条。

国家取消加分项目引发了网友的热议。有网友力挺新政,“既然高考是公平竞争,就应尽可能减少加分这种人为因素。有特长、或有突出贡献的孩子,可以参与特殊招生。”一位山东网友认为,“一批高考加分项目的取消,使教育回归理性、高考回归公平,对于绝大多数考生来说是一件极大的好事,但同时也要激励有特长技能的考生,让人尽其才。”也有网友表示,“如果学生在某方确有特长,给予适当的分可以理解,但所加分数必须合理。不能因为有人徇私舞弊就彻底取消掉。我们缺的是公平,公正,公开,受大众监督的制度。”

今后文理不分科,语数外以外的3门科目可以自选。把选择科目的自由权充分放给学生,其实是一把双刃剑。如果学生选择了自己适合自己的科目,会增加对学科的兴趣;反之,则会增加学业负担,厌恶学习。各地学校不要把好政策执行坏了,要充分尊重学生的自主权,千万别以“平衡学科”为幌子给学生分配学科。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