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12月教育舆情:学生卖淫无人管,校园管理何时不走过场?【2】

林露 张胜磊

2015年01月12日15:3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周鼎赢在三尺讲台 “死”于一串指标?

关注度:★★★★☆

“相信讲好一门课比写好一篇论文重要的人,今夜死去了。”2014年12月23日晚,四川大学教师周鼎的“自白书”在网上火了。文中,周鼎表示如今教学似乎成了“副业”,他将退出公选课教学,“不再自取其辱”。 仅几天的时间,网上的相关评论已达8万多条。

一位天津的网友力挺周鼎,将矛头直接指向了学校体制,“科研成果可以帮助老师晋升职称、职位,甚至发家致富,而一心扑在教学上,除了能赢得学生好评,几乎啥也得不到。”四川的一位学生给周鼎老师点赞,“周老师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直面惨淡的人生,这或将是教育改革浓重的一笔。”也有网友担心周鼎今后的前途坎坷。

高校长期以来重科研、轻教学”的导向,使高校教师挖空心思搞课题、写论文,教学沦为了“副业”。周鼎的烦恼或许不止存在于一个川大。何时起,像周鼎这样不把教学当“副业”、受学生欢迎的老师能不再烦恼?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