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张力:教育蛋糕将达6万亿 学习平台迎来战国时代

2014年12月23日10:1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3日电(欧兴荣 蔡静)“我们即将迎来学习资源平台建设的'战国时代',如果你不能做大自己在战国时代的平台或基地,也许错过的机遇就不再会回来了!” 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力日前在2014央广网教育年度盛典上表示。

他认为,在互联网的冲击下,传统正规的学历、学校教育将变成多功能混业化和整合碎片化学习模式,而那些培训企业将线上线下同步经营。互联网创业公司、巨头们均跃跃欲试,准备切入到教育培训服务的产业中来。

他还进一步描绘了蛋糕的前景,如果国家经济形势平稳向好,到2020年有望达到一百万亿GDP,以6%的比例也就是六万亿放到教育、培训行业中来一点都不多,政府将拿四万亿,民间拿两万亿。

“政府去年已拿到两万五千亿,过四、五年再拿一万五千亿,总共拿四万亿应该没有太多困难。民间去年差不多是一万亿,到2020年,两万亿我估计都不一定能打得住,也有可能是三万亿。”他补充说。

(责编:欧兴荣、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