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近八成家长不只看重孩子学习好

2014年12月23日13:18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近八成家长不只看重孩子学习好

  日前,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新华社《半月谈》杂志社和三宽家长教育科学研究院等单位联合发布《2014中国城乡家庭教育现状白皮书》。调查显示,在家长最关心的孩子的事中,身心健康占首位,比例为70.58%,而学习成绩是否优秀仅占10.54%。有38%的家长认为重要的是要教孩子做人的道理,79%的家长不认同“只要学习好其他都不重要”的观点。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任何成锋在发布会上说,这次问卷调研活动历时一年,向全国各省(区、市)的中小幼学生家长广泛发放问卷,最终回收问卷10万多份。

  调查还显示,中国家庭中,教育费用支出占家庭总支出30%~40%的家庭比例达到24.43%。父教缺失的情况在家庭中依然存在,52.58%的家庭主要由母亲承担教育孩子的工作,仅有27.35%的家庭由父母共同承担。

  发布会上,蒲公英全国家长服务计划同时启动。(吴劲松)

(来源:中国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