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考研又降温 辽宁报名人数减4416人 (图)

2014年12月23日10:18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考研又降温 辽宁报名人数减4416人 (图)

  继2014年辽宁省考研人数首次出现下降后,2015年全省考研继续呈下降趋势。12月22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从辽宁省招考办了解到,2015年辽宁省共有62855名考研生,与2014年考生相比,下降幅度约为6.5%。业内人士表示,考研人数逐步减少,考生考研更趋理智。

  辽宁省今年共有62855名准考考生分别在14个考区和设单考考点的招生单位参加考试。全省共设105个考点,2194个考场。2014年,辽宁省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为67271人,比2013年减少5175人,降幅约7.1%,是辽宁在连续五年考研人数增长后的首次下降。不过,2015年全省考研人数再次下降,减少4416人,下降幅度约6.5%。

  “考研的同学一般都是大一就开始准备,而就业的同学比较重视实习,目前签约的也比较多。”沈阳工业大学材料学院陈婷同学告诉记者,班上大概有三分之一的学生报考研究生,其他学生都在积极参加各大招聘会。“理工类就业一直还不错,考研的学生都属于自身想提高的,可以说都属于理性报考。”陈婷这样告诉记者。

  “近几年大学毕业生确实比以往更加冷静,以考研作为就业缓冲的不多。”沈阳一所高校辅导员老师这样表示。在就业市场,研究生特别是文科毕业生就业优势并未比本科生大,投入产出不成正比,所以毕业生更加现实,考研更趋理智。报名人数下降也是预料之中。(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丁 宁 摄影记者 王大局)

(来源:沈阳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