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患癌女孩打工自救一度瘫痪

2014年12月22日16:0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患癌女孩打工自救一度瘫痪

原标题:患癌女孩打工自救一度瘫痪

黄泳娇手拿玩具熊样子的暖手宝,微笑着自拍。京华时报记者赵思衡摄

  近日,患癌6年的四川凉山女孩黄泳娇来京求医,经济窘困的她本想加入药物实验组,获得免费治疗的机会,但因条件不符落选。在网友的鼓励和帮助下,她决定留在北京,等待治疗。

  6年前,年仅20岁的黄泳娇被确诊为霍奇金淋巴瘤。6年间,她经历手术、化疗,甚至一度因肿瘤转移而瘫痪,却坚持打自救,从未放弃。 京华时报记者韩天博

  □患病

  家境困窘病后坚持打工

  黄泳娇自幼经历坎坷,父亲在她没出生时离开了家,6岁时母亲不堪病痛折磨服药自尽,之后与外公外婆一同生活。初中毕业后,黄泳娇便放弃学业,先后到县城和攀枝花打工当服务员。

  2009年初,刚满20岁的黄泳娇,突然发现自己的脖子左侧出现了两个硬币大小的肿块,“当时没有在意,几个月后,肿块越来越大,才去医院检查。”回忆起确诊癌症的那一刻,黄泳娇说,就像大夫告诉自己得了感冒一样,一是不相信,二是周围没有听过类似的病,“真的是不懂,也不知道害怕。”

  确诊后不久,黄泳娇在攀枝花进行了第一次肿瘤切除手术,随后回家休养并接受化疗。

  2010年初,术后仅3个多月,她再次返回攀枝花打工,作出这个决定多半出于无奈。“如果不这样的话,外公外婆的日子也不好过,接下来更没法治病。”黄泳娇说,手术与化疗的费用,是自己多年打工的积累,“再加上外公外婆的补贴。”

  □复发曾一天吃20多片止痛药

  2011年10月的一天,已“带瘤生存”20多个月的黄泳娇,突然感到后背剧痛,“我自己意识到,肯定是骨转移了。”此后,癌症带来的疼痛一直折磨着她,“没法去医院,我就吃那种很便宜的止痛药,一开始一天吃1片,到后来,一天可以吃到20多片。”

  2013年年初,全身多处肿瘤转移的她开始瘫痪,只能告别11年的打工生涯返回家乡,“外公外婆劝我去医院,我只能骗他们说,大夫告诉我,没有希望了,其实是怕花费太多。”

  黄泳娇哽咽着说,外公外婆是她现在最大的牵挂,“现在他们已经70多岁了,把我养这么大,如果我走了,钱也没有留下,他们该怎么办”。

  回家后,由于病情不断加重,家人最终把她送至医院进行化疗,“之后我身上的一些肿块,很多都消了,而且能够正常走路了,还是挺幸运的。”

  但是从今年开始,化疗的效果越来越差,医生建议她去大医院继续治疗。

  □来京

  受网友鼓励决定留京治疗

  结束打工之后,黄泳娇开始通过网络与病友交流,并为自己筹集善款。

  网友冯先生于2013年年初开始关注到黄泳娇的病情。冯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的妻子同黄泳娇患有同样的病,“当时黄泳娇病已很重,可是在微博上,她还会不遗余力地转发我妻子的病情。”

  两个月前,在冯先生的帮助下,黄泳娇开了一家微信店铺,“主要就是经营一些玩具、食品、口罩等,我帮她提供货源,她来打理店铺,只要把成本给我就可以。”

  对于网友关注和捐助,黄泳娇非常感动。今年11月,有网友告诉她,北京有医疗机构能提供参加新药实验组的机会,可以免费用药。本月7日,她只身来到北京,因条件不符落选。在网友的支持与劝说下,她决定留下来,用仅有的2万多元在北京等待治疗。

  目前,黄泳娇正在北京肿瘤医院接受全面检查,今天,还将接受一次样本采集手术。

  冯先生告诉记者,根据其经验判断,治疗的费用至少需要30万,“对她来说,现在收到的1万多元捐款无异于杯水车薪。”

(责编:郝孟佳、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