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江苏大学:“三招”促“三走”

2014年12月22日07:12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苏大学:“三招”促“三走”

  “今天你锻炼了吗?”“看!这是我们参加的迷你马拉松活动。”

  近日,2014年全国大学生迷你马拉松公益挑战赛在江苏大学准时开跑。江苏大学学生柏梅通过手机将宿舍成员参与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照片晒在了网上,并@#百炼之星#@江苏大学团委。在本次5000米的校园迷你马拉松公益挑战赛中的挑战成功者,赞助方会以其名义为失聪儿童捐助100元爱心基金。

  为培养学生户外体育锻炼习惯,激发其参加体育锻炼的主观能动性,使“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以下简称“三走”)的活动理念深入到每位同学心中,帮助学生增强体质,并从中磨练坚强意志,培养良好品德和拼搏精神,自2014年初以来,江苏大学打出了“限时断网”、“晨操夕练”和“体育盛宴”这“三招”组合拳来促进“三走”活动。

  其中,制度化“限时断网”覆盖4个校区,包括本部7个生活区45栋学生公寓以及3栋主教学楼。校院班各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积极作表率,校园中“人机分离”风潮也悄然盛行;科学化“晨操夕练”组织22个学院7000余名新生每天统一做广播体操,引导低年级同学每日持卡锻炼;多样化“体育盛宴”吸引近4万名学生参与,在校学子月月有比赛,周周有活动,天天有锻炼。

  “起初,很多同学不能理解学校的安排,时有埋怨。但坚持了一段时间后,大家体会到了户外活动的乐趣和好处,变被动为主动,养成了健康的生活方式,这让我们受益匪浅。”江苏大学学生高静洁说。

  江苏大学学生柏梅也有类似感受,“在竞技和运动中,我体会到了锻炼身体的乐趣和益处,便呼吁同学一起锻炼身体,强健体魄。我们宿舍成员也喜欢在人人、微信上晒平时锻炼的照片,当有人关注时,我们发现,这也是一种呼吁大家参加锻炼的有效方式,于是便开始利用各种新媒体对学校的‘三走’活动进行宣传。”

  江苏大学副校长李洪波认为,“三走”活动有效推进了优良学风的建立,促进了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营造了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实习生 马慧娟)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