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中国外交理论与实践协同创新中心在外交学院成立

2014年12月21日10:3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 郝孟佳)20日,中国外交理论与实践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外交学院成立。该“中心”以中国外交理论与实践方面的创新研究需求为导向,旨在实现中国外交理论与实践创新,服务国家外交实践。

在前不久结束的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必须有自己特色的大国外交,要在总结实践经验的基础上,丰富和发展对外工作理念,使我国对外工作有鲜明的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

揭牌仪式上,外交部部长助理钱洪山表示,“中心”的宗旨很好地契合了当前国家外交需要,希望外交学院与其他协同单位共同努力,以中国的视角审视问题,以中国的观点、话语对重大国际问题做出回答,建立一套能够解释实践并指导实践的具有中国特色的系统外交理论,促进外交实践与外交理论研究之间的良性互动,为外交事业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

据悉,该“中心”是响应教育部和财政部“2011计划”创办的。教育部社科司规划处处长徐青森认为,“2011计划”的提出,就是鼓励高校同科研机构,政府部门等开展深度合作,提升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的创新能力,进而提升高等学校创新能力,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徐青森希望,“中心”能够把产学研等各方力量整合起来,实现强强联合,推动我国外交学领域的研究,科研体制的创新和完善,提升高校的科研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

中国外交理论与实践协同创新中心由外交学院牵头建立,“中心”将打破学科界限和院校界限,在中国特色外交理论、安全外交、经济外交、法律外交、公共外交等多个领域内展开协同合作,发挥研究引导作用,出理论、出思想、出概念,为国家外交的科学决策服务,为国家外交实践服务。

(责编:贺迎春、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