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国企与职校联手创办大学

2014年12月20日09:11    来源:中国教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企与职校联手创办大学

  国企与职校联手创办大学

  北京商校探索校企对接新模式

  本报讯(首席记者 李曜明)由北京祥龙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牵头主办的北京现代服务业职教集团和北京祥龙大学,日前在北京市商业学校正式挂牌。北京市教委负责人说,这是职业教育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重要标志。

  北京祥龙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孟卫东介绍说,祥龙大学将整合北京市商业学校的教学实训资源,实现学历教育、企业培训、科研开发一体化,还将开展国内外联合办学、企业高端培训、社会职业培训、技能鉴定等,向社会输出公司的企业文化和管理经验。学校师资源自祥龙公司的优秀管理人员和技术专家、学校名优教师、行业协会和职业教育专家。

  北京现代服务业职教集团由60余家行业企业、院校联合组成,包括北京商业学校、北京财贸职业学院、联想集团、一商集团等。北京市商业学校负责人说,作为职教集团和祥龙大学的核心成员,商业学校将积极推进校企合作、订单培养,形成产业对接、校企共育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

(来源:中国教育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