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广西梧州:依法治教 重在实效

2014年12月20日09:10    来源:中国教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西梧州:依法治教 重在实效

  广西梧州:依法治教 重在实效

  本报讯(通讯员 许素雁)“被告人王飞是一名16岁的初中生。因为无钱上网,采用暴力方法抢劫他人财物,构成抢劫罪,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庭审中,“审判员”严肃公正,“公诉人”慷慨陈词,“被告人”泪流满面……这是在广西梧州市长洲区倒水中学举办的一场由14名学生分别扮演法官、书记员、公诉人、辩护人和被告人的模拟法庭。这种生动、形象的普法模式受到了师生欢迎。

  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以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预防青少年学生违法犯罪为重点,多措并举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工作。近年来,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党委联合组织开展青少年法制教育示范学校创建活动,在全市先后评选出19所青少年法制教育示范学校,以点带面推动全市中小学依法治校工作。同时,聘请了一批在职或退休的政法干部为中小学法制副校长,到各校开展法制教育活动。

(来源:中国教育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