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英国流浪汉用3英镑帮女学生打车 获2万英镑回报

2014年12月19日08:24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流浪汉用3英镑帮女学生打车 获2万英镑回报

  为好心的流浪汉发起募捐活动的22岁女大学生哈莉森。

  据德国《明镜》周刊12月17日报道,今年12月初,英国普雷斯顿(Preston)的一名流浪汉用仅有的3英镑(约合人民币29.06元)帮助一名身无分文的女大学生打车。最终,他的善举得到了巨额的回报。

  英国媒体报道称,今年12月初的一天深夜,家住普雷斯顿的22岁女大学生哈莉森(Harrison)准备从提款机中取些钱打车回家,却发现自己将银行卡遗失而且身无分文。这时,一名流浪汉经过此处,在了解情况后表示可以将自己仅有的3英镑给哈莉森。

  虽然哈莉森婉言谢绝了这名男子,但内心十分感动,回到家后,她将自己的经历发表在网上,并有了意外的收获:“从其他人的留言中我了解到,他的名字叫罗比(Robbie),我只是他试图和已经帮助过的众多人之一,他曾将别人遗失的钱包原物奉还,也曾帮助过一名老人找回围巾。”

  4天后,哈莉森找到了罗比,并获悉他在7个月前没了住所,现在正处于失业状态。于是,哈莉森在网上发起了募捐活动,并得到了众多网友的响应,她表示:“我们通过这种方式来表达对一位好心人的敬意,同时可以帮助他找到住所,在温暖和舒适的环境中度过圣诞节。”目前,哈莉森募集到的捐款已经超过了2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9.37万元)。

(责编:郝孟佳、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