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年轻人,有梦才有能量

邵凯翔

2014年12月18日07: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有梦才有能量(且行且思)

  现在,许多年轻人一谈梦想,便摇摇头说“不实在”。有人说:“梦想有啥用?不如嫁得好,找一名高富帅。”有人说:“赚到钱才是真本事。”

  人不能没有梦想,有梦才有能量。有一首歌这样唱道:“心若在梦就在。”梦想的力量是无穷大的!它能让我们学习有信心、生活有奔头、事业有激情、内心有目标、道路有方向。能让我们成为内心想要成为的那个人,做好想要做成的那件事儿。马云说:“没有梦想比贫穷更可怕,因为这代表着对未来没有希望。”有梦之人与没有梦想的人,在每天、每月、每年看来,差异似乎微乎其微;但如果从5年、10年来看,那就是观念的巨大分野,就是一种人生对另一种人生不可企及的鸿沟。待人到中年,他们之间分出了“档次”。往往多数人,到这个时候才意识到梦想的重要性,而此刻已错过了大有作为的最好时机。

  让梦想“飞”得更高,人生才会出彩。早在1250多年前,鉴真大和尚从扬州出发,历经6次渡海磨难、双目失明仍矢志不渝,终于成功到达日本。是什么让他有如此大的决心?因为他有梦想,他的梦想就是将佛法传到日本去。他曾说:“为大事也,何惜生命!”“渐冻人”歌手杨学峰,口齿不清、行动不便,然而他为了音乐梦,历时11年,辗转25座城市,举办原创歌曲巡回演出,用自己的经历鼓舞着一批批残疾同胞,他说:“只要思想不残疾,一样有追求梦想的权利”。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因为梦想,延长了生命的广度和深度,更给予他们能量,这种能量可以照亮未来。

  生于90后的我们,赶上了好时代。我们不仅要敢于有梦,还要让梦想“飞”得更高,要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