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教育部:高考加分做假最多禁考3年

2014年12月17日12:5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电 (赵英梓)今日,教育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的意见》。教育部高校学生司负责人就“高考加分做假”的问题表示,对做假考生将给予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的处理。

该负责人还表示,对弄虚作假、骗取相关加分资格的考生,将依法依规落实“三取消”,即取消其当年参加高考报名、考试或录取的资格,同时给予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的处理,考生的违规事实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各省(区、市)要完善高考加分资格审核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实行倒查追责。对违规违纪责任人和相关责任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编:赵英梓、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