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学生闯红灯被制止打交警 多部门已介入了解

2014年12月12日16:22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学生闯红灯被制止打交警 多部门已介入了解

  昨日下午,一名初中生涉嫌闯红灯过马路,附近执勤的交警上前劝阻,不料,双方却因此产生争执。过程中,有目击者称,男学生动手打了交警,而事发后,学生身上也发现伤痕。

  “我们只是依法对其进行劝阻。”当事交警何警官说,当日下午1时,他在河滨公园大门附近执勤时,一名身着校服的男学生不听交通协勤员劝阻,闯红灯横穿马路。见状,何警官跟到对面,并准备对其批评教育。“这孩子身高有1.6米以上,体型比较强壮,交警开口没说几句,学生朝着交警头部就打了一下。”一名目击者告诉记者,随后,附近的几名交警赶来,由于地处闹市,不少路人也停下围观。

  在何警官提供的执法记录仪影像中,记者看到,男学生多次用手击打交警。据目击者称,过程中,交警并无还手,但僵持一会儿后,交警将男学生控制并戴上手铐。

  随后,几位交警将男学生带到辖区河滨派出所。

  交警陈警官说,来到派出所后不久,一名女子赶来,她自称男学生母亲,在询问事发情况后,几次情绪激动地冲到他面前,派出所的民警则站在中间劝阻,但是这名女子却突然一步上前,自己也被她打了一个耳光。

  “我当时急着赶公交车,确实闯了红灯。”这名男学生告诉记者,他过马路,交警把他拉到一旁,动作和语气都让他觉得交警“态度不好”,便动了手。孩子的母亲曾女士则认为,交警有执法过当的嫌疑,“娃娃才14岁,纵然有袭击警察行为,但也不至于用手铐铐住孩子。”曾女士检查发现,孩子鼻梁子上有一道伤痕,手腕处也有红肿。对此,交警解释,控制过程中,孩子一直不停反抗,造成蹭伤。不过,曾女士虽然承认自己情绪比较激动但是自己并没有动手打交警。

  目前,派出所民警、交警督察部门、孩子所在学校等单位已经介入了解事件情况。 (记者 秦阳)

(来源:贵阳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