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地摊上大量馆藏书?河北师大:图书馆流失书籍已追回

2014年05月18日08:37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地摊上大量馆藏书?河北师大:图书馆流失书籍已追回

  图片来源:网络

   日前,有网友发微博称在河北石家庄旧货市场的地摊上有大量河北师范大学图书馆藏书售卖。对于古籍流入地摊,许多网友表示愤怒和惋惜,对此,河北师范大学回应称目前流失图书已经全部追回。

  网友在微博中称:“河北师范大学图书馆藏书再一次大量流落到旧书市场,不知道馆里还能有多少藏书供他们一次次盗卖,知情人说这批书有几吨,能在市场露面的只是最低层次,民国版、北洋版、珍贵书早在贩子家瓜分完毕。”网友发布了多张在旧书市场摊子上售卖的古籍照片。照片显示,贩卖的书籍包括《中国历史地图集》《中国训诂学史》等大批书籍,书籍上清晰地印着“河北师范大学图书馆藏书章”等字样,还有图书的分类号、登记号,《中国训诂学史》一书上印着“河北师范学院图书之章,河北北京师院书藏”,书籍上的印章表明这些图书都来自河北师范大学图书馆。网友说,最近两个星期他连续在一旧书市场见到这些书籍,“书量很大,让人很是伤心,我们希望学校能重视起来,不要让馆藏书悄然流失而不知。书籍是一个学校文化厚度积淀的一部分,希望师大不要再发生此类事件”。

  就这一事件,记者采访了河北师大宣传部。河北师大宣传部通报说,河北师范大学自2012年后已全部迁入新校区,图书馆也随之搬迁至新校区。图书馆所有馆藏图书的大部分进入新校区,其余部分仍留存在红旗大街老校区图书馆。因红旗大街老校区现为汇华学院使用,所以,在图书馆7层的书库中留用了5层作为师大本部藏书之用,并由师大管理。其余两层由汇华学院管理。

  通报说,经过多次筛选后,师大本部图书馆将复本量较大的部分图书交汇华学院管理使用。汇华学院个别工作人员擅自将部分破损严重的图书做了处理,造成个别图书的流失。目前流失图书已全部追回,汇华学院监察委员会已经对涉及此事的当事人展开调查并将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

  通报称,网络微博中所述“知情人说这批书有几吨,能在市场露面的只是最低层次,民国版、北洋版、珍贵书早在贩子家瓜分完毕”不实。(记者 耿建扩)

(责编:郝孟佳、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