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北京外国语大学:通过战略人才计划培养个性化人才

2014年05月16日14:4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记者申宁 实习生邱瑞昕)昨天,北京外国语大学招生办主任许晔、北京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院长赵刚做客人民网时介绍到,个性化人才的培养从两个层面进行,学校层面提供通识性的、多方面能力的培养。院系层面则注重学生专业水平的提高。

许晔谈到,北京外国语大学自2009年起开始实施北外国际化战略人才计划,这个培养计划主要有两个培养目标,一是要培养具有多种语言外语能力,并且能够从事区域问题研究的人才。这个方向的人才主要从零起点的外语专业里选拔,即大学之前没有学过语言。另外一个方向是培养在国际关系领域里面发挥重要作用的战略化人才,这部分人才主要从英语专业里对此有兴趣的同学中进行选拔。目前共有9个外语院系共238名学生进入了这个培养计划。学校通过制定有个性的培养方案,对这些学生进行个性化培养。

同时许晔也强调,该项目的选拔更为注重学生的兴趣和备能力。具备这两个基本条件后再对其进行考核。

(责编:邱瑞昕(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