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新毕业中国留学生充满活力 日企争先雇佣

2014年05月16日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毕业中国留学生充满活力 日企争先雇佣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随着全球化经济形势不断发展,近年来致力于开拓海外市场的日本企业正在增多。在这种形势下,越来越多的日本企业显露出积极雇佣外国职工意愿。在外国留学[微博]生当中,新毕业的中国留学生因斗志高昂,充满活力,成为日本企业争先雇佣的对象。

  据日本《读卖新闻》消息,日本就业信息公司DISCO公司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外国留学生比日本大学生更加拥有出人头地的斗志。而日本企业期待拥有这种斗志的人才,聘用外国留学生的企业激增。

  4月,日本一桥大学研究生院2年级的中国女留学生(23岁),被日本金融相关公司聘用。中国留学生参加了约20家公司的聘用考试,最终决定选择企业氛围最适合自己的第一志愿公司入职。

  3月,日本DISCO 公司针对即将于2015年3月毕业的4092名外国留学生为对象,关于职业观和就业活动状况等实施调查。总计有在日本13所国立大学和私立大学就读的313名外国留学生回答。

  其中,关于出人头地时希望达到的级别,回答“社长”的留学生人数占35.8%。而与此形成对此,就这一问题,DISCO公司对日本学生实施调查时,回答“社长”的日本学生比例仅占13.7%。

  日本学生支持机构透露,2013年在日本大学和专业学校等就读的留学生共约有14万人。其中来自亚洲国家的留学生占到9成以上。DISOCO公司调查的留学生对象当中,超过9成的回答者来自中国和韩国等亚洲国家。

  对于以全球化发展为目标、正在积极聘用外国职工的企业来说,富有活力的留学生独具魅力。DISCO公司于2013年9月实施的调查显示,计划聘用外国留学生的企业激增,最近几年计划聘用外国留学生的企业达到约20%。而2014年度计划聘用外国留学生的企业比例则已超过48%,几乎倍增。

  对于已经实际雇佣外国留学生的企业,关于“给企业带来怎样的影响”问题,7成以上的企业回答“刺激日本职工,公司内部变得富有活力”。(郭桂玲)

  (原标题:新毕业中国留学生充满活力 成日企争先雇佣对象)

(责编:郝孟佳、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