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江苏常州大学生给树木制“身份证” 手机扫描可辨识

2014年05月16日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苏常州大学生给树木制“身份证” 手机扫描可辨识

江苏常州大学生给树木制“身份证”手机扫描可辨识

  常州大学的两位学生在为树木挂二维码“身份证” 唐娟 摄

  “这是什么树,生长习性是什么?”看着周围的树木,许多人都会有过这样的好奇。为了让人们了解更多关于树木的科普知识,5月15日,常州大学的大学生们给校园内的树木制作了二维“身份证”。只需用手机扫一扫,树木的“个人”信息就一目了然。

  “以前在学校里看到很多树,却不知道叫什么名字,总感到有些遗憾。如今这些问题都不存在了,我们只要一扫二维码,就能知道关于这颗树木的所有信息了。”看到校园中的树木被挂上二维码“身份证”,常州大学石油工程学院大二的学生张建说道。

  将树木对应的二维码“身份证”挂在树木上后,只要拿出手机对准二维码扫一扫,即可链接到百度百科,进而了解该树木更详细的信息,包括形态特征,生长习性,栽培技术及植物文化等相关信息,极大的丰富了树木的信息量。据常州大学介绍,他们打算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这一活动,以便人们更好的了解了关于植物的科普知识。(记者 唐娟 通讯员 侯鹏飞 何双双)

(责编:荣志卉(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