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宿管阿姨小黑板留言再卖萌:今天给你们开最后一次门

2014年05月16日08:22    来源:华龙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宿管阿姨小黑板留言再卖萌:今天给你们开最后一次门

  当时凌晨唐阿姨为同学写的话

  一块小黑板

  让晚归的同学倍感温暖

  昨下午,重庆晚报记者来到西南大学橘园六舍,王文所发微博图片中的小黑板,已经不见踪影。

  “平时我们都是喊同学下楼来开门。”王文说,学校规定宿舍楼关门时间是晚上11时30分,过了这个时间,宿管阿姨就会关门。但橘园六舍的阿姨,总是会在办公室窗户里留下一把钥匙,晚归进不了寝室的同学,可以给自己室友打电话,下楼帮其开门。

  “因为太晚了,我们也不好意思打扰阿姨”,王文告诉记者,当时他突然看到这样一段话,顿时倍感亲切,悄悄敲响宿管办公室的窗户门后,宿管阿姨很快就出来,打开了宿舍大门。

  王文看到时间已是凌晨1点,羞愧的他不停对阿姨说“谢谢”。“你们毕业后,就不要耍嫩个晚了。”上楼前,宿管阿姨对王文说出了这样一句话,让他至今难忘。

  第二天,小黑板上的话已经被擦去,当晚为王同学开门的宿管阿姨也不见踪影。

  寝室同学写下小黑板

  感谢宿管阿姨

  昨日下午,重庆晚报记者来到西南大学橘园六舍413室王文同学的寝室。当日凌晨同样晚归的同学证实,他们也看到了那块小黑板。当同学们说起宿管阿姨时,都不约而同地竖起大拇指。

  王文的室友介绍,在小黑板上写字的宿管阿姨姓唐,是去年9月份才接管橘园六舍的,虽然接触时间不长,但唐阿姨一直都被同学们公认是最好的宿管阿姨。

  王文告诉记者,几周前,学校寝室安装空调,在安装过程中,寝室的洗手池瓷砖损坏了,照常来说是由寝室内的4人平摊维修费,但他将这个事情告诉了唐阿姨后,不仅没要同学们掏一分钱,唐阿姨还找来学校的维修工,将损坏的洗手池修好。

  “马上毕业了,除了对老师、同学的不舍外,对宿管阿姨也是一样,他们都陪伴了我们大学4年。”王文说,大学四年里,每当开学和放假,在离开寝室时,宿管阿姨都会和你寒暄几句,这个时候会让你感觉到很温暖。平时里,进出寝室,大家也都会给阿姨打招呼,寒假离开校园时,都要给阿姨说一声“春节快乐”。

  迟来的谢意

  还不算晚

  “大学四年,我们从未对宿管阿姨表达过谢意”,同学们对宿管唐阿姨的突然离开表示不解,同时也意识到,即将离开校园的他们,还有许多许多谢意来不及表达。

  昨下午,在橘园六舍413室,西南大学体育教育专业的同学们,临时决定,为宿管唐阿姨写一封感谢信,同样以小黑板的方式,送到唐阿姨手中。

  “亲爱的唐阿姨,感谢您大学四年的关心照顾,在这毕业之季,有非常多的依依不舍无以言表,我们爱您!———2010级体育教育专业。”

  “是宿管阿姨教会了我们,感恩是不能等待的,特别对于我们这群即将毕业的学生。”王文说。

  宿管阿姨

  意外收到小黑板

  随后,重庆晚报记者在西南大学见到了刚下班的宿管阿姨唐小卫,她告诉记者,从来没有想到学生们会如此热情地给她写感谢信。“我也是突然接到的调离通知”,唐阿姨说,当天她突然接到通知,得知自己要去另一个宿舍工作后,也比较无奈。“他们还没有毕业,我就先离开了。”唐阿姨告诉记者,虽然在宿舍呆的时间不长,但她早已熟悉进出寝室的同学们,自己没有想到会比他们先离开,所有才写下了这段话,最后一次表示对他们的关心。

  “他们很乖,进出都要给我打招呼,这让我感觉到很暖心。”唐阿姨说,虽然记不得他们每个人的名字,但是每一次听见同学们给他打招呼,都会让她很亲切。

  西南大学学生处古文海称,宿管唐阿姨的这一做法是值得我们学习和称赞的,她不仅仅做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还让同学们领悟到了感恩。“老师的职责,本不仅仅在于传道授业,还要做到教育人”。

  “晚归的同学,今天晚上你们不用叫楼上的同学来开门,叫阿姨就行,因为阿姨要到别处的园区上班,今天给你们开最后一次门,祝你们毕业后,孝敬父母,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5月14日凌晨1时,西南大学体育学院大四学生王文,在宿舍门前看到一块小黑板有这样一段话,倍感温暖,随后发了条微博,感动很多网友。

  (记者 方向 刘润 摄影报道)

(责编:郝孟佳、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