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北京大学2014年将在海南扩招 向优质专业倾斜

2014年05月15日15:18    来源:南海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大学2014年将在海南扩招 向优质专业倾斜

  [摘要]北京大学2014年将在海南优质生源踊跃报考的情况下,适当增加在琼招生计划,并将向海南农村和少数民族地区倾斜。

  正在备战高考的学生注意了,北京大学2014年将在海南优质生源踊跃报考的情况下,适当增加在琼招生计划,并将向海南农村和少数民族地区倾斜。这是省委书记罗保铭与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会见时,为海南学子争取的“福音”。

  会见时,朱善璐表示北京大学很支持海南的发展,从2009年至今,平均每年都会在海南追加一至两个招生计划。尤其是为了帮助农村贫困地区、边远少数民族地区学生能进入国内顶尖学府深造,北京大学去年根据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降线录取了一名来自五指山市的黎族学生。

  罗保铭对此深表赞赏和感谢。他说,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人才是最大的短板,对农村、对少数民族地区来说,人才引进难又留不住的问题更加突出。希望北京大学今年继续追加在海南的招生计划,给海南更多农村学子、更多少数民族学子提供到北京大学学习的机会,让这些学生将来学有所成、报效家乡,建设国际旅游岛。

  海南省委书记培养人才的迫切之情引发了大家的共鸣。朱善璐当场承诺,在海南优质生源踊跃报考北大的情况下,北大2014年将在琼适当增加招生计划,满足海南考生特别是农村户籍和少数民族地区考生的需求。同时,这些招生计划将向学校的优质专业倾斜。

(责编:郝孟佳、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