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南邮“最牛女生宿舍”8个文艺范女汉子全考研成功

2014年05月15日08:47    来源:金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邮“最牛女生宿舍”8个文艺范女汉子全考研成功

南京邮电大学竹苑15栋206室最近在学校出名了。住在这个宿舍的8个女生全部考上研究生,录取的学校都很好,两人考取本校,其余录取在浙大、中科大、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邮、南财、大连理工……

记者采访时,发现这8位学霸还非常多才多艺,会拉乐器、会画画,还会打篮球、能修电灯,她们自称是文艺范的“女汉子”。宿舍墙壁上,贴着的不是英语单词表,而是乐谱和书画作品。

能拉小提琴也能修电灯

走进206室,宿舍的墙壁上贴满了乐谱、字帖和临摹的书法和墨竹。猛一看,还以为走进了文科生宿舍。其实这个学霸宿舍的8个人,除了刘若澜大二时转到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其余都就读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我们也不是一直都是学霸,大一大二时,我们也是同吃同喝同玩同乐。”潘聪和郑爽找出宿舍成员手持各种乐器摆酷的照片,“我们不是做样子哦,每个人都会一点,有的是上大学前学的,有的是来了后互相学的。”记者一看,竹笛、小提琴、吉他、二胡……简直可以组成一支中西合璧的小乐队。据悉,宿舍成员里擅长绘画的赵萧婧,这次还跨专业考上南财的会计专硕,成功变身文科女。

刚准备夸她们文艺范,但这帮姑娘却自称“女汉子”:打得了篮球、踢得了足球、扛得了米袋、修得了电灯。

“我们宿舍太有爱了,8个人相处4年从来没吵过架。”张胜男告诉记者,她在考研复试前一个多星期,眼睛因为麦粒肿动了手术。当时,是舍友们陪她在医院。“其他7个人比我早查到录取信息,但当时她们都很默契地克制着。直到我的录取消息出来,我们宿舍才沸腾了。”张胜男说,“如果我没考上,她们也不会很开心。”

躺床上互考政治知识点

“女汉子”能够全部考上研究生,这样的成绩也不是天上掉下来的。在这个宿舍,早出晚归、点灯熬夜并不鲜见,尤其是考研期间,她们每天早上六点半起床,晚上十一点半回宿舍,躺在床上还互相考政治的知识点。8个姑娘常常分享各自好的学习方法。准备考研资料时,大家集思广益,共享资源,纷纷找到自己的同学,给舍友找信息、找资料。

周欣鑫最晚开始复习,但却是每天在教室里时间最长的。“我是被她们刺激了。”她清楚地记得,有天她学习了一天,吃过晚饭想回宿舍休息,进门却发现空无一人,于是果断转身,回教室自习,直到熄灯。张胜男大三暑假报了专业辅导课,南京最热的那几天,她每天从仙林赶到本部,从早上八点上到晚上七点,满身疹子,苦不堪言。

除了个人努力,还因为有一群“牛气”的老师,记者了解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54名专职教师全部具有博士学位,有海外留学背景的比例高达70%。而根据该院的本科生导师制,这些老师都可能成为本科生的导师,本科生也可以跟着导师早进团队、早进课题、早进实验室。

这样的科研氛围和条件,姑娘们当然不会错过。王志姣、周欣鑫、潘聪都拿到2项国家专利,并获得STITP国家级项目结项良好及优秀,其他女生也参加了各类创新活动,取得不错的成绩。

照片里只有7个人,这个宿舍最低调的那个在拍照。(记者 刘蓉 通讯员 闫方 南邮 供图)

(责编:荣志卉(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