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北京朝阳区小升初新增全区随机派位

2014年05月12日17:16    来源:中国教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朝阳区小升初新增全区随机派位

  记者近日从北京市朝阳区教委获悉,今年该区小升初入学,将在往年学区划片、就近入学的基础上,新增一组全区范围内的随机派位;同时,还增加了对残疾学生入学的照顾政策。

  朝阳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朝阳区教委在制定幼升小、小升初入学政策时,重点考虑促进教育公平。比如,今年新增的全区范围内随机派位的学位,主要是取消共建后空出来的学位。对残疾学生入学照顾政策包括:对智残的学生,随就读小学分配方式进行分配;对肢残的学生,安排其进入距离家庭实际居住地最近的学校就读。

  根据新政策,今年朝阳区小升初入学严格实行分学区划片入学,即学区服务片内学生填报学区服务片内学校的入学志愿,报名人数少于学校招生人数的,学校直接录取;报名人数超过学校招生人数的,实行随机派位录取。“随机派位工作由区教委统一组织,并请家长代表参与,在公证处的监督下进行,同时将派位结果进行公示。”朝阳区教委有关负责人说。(记者 施剑松)

(责编:贺迎春、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