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专家:“高考改革方案落地”是虚假消息

2014年05月11日08:45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家:“高考改革方案落地”是虚假消息

  9日上午,“教育与中国未来”30人论坛2014年会在广州中山大学开幕。论坛举行的同时,一则“高考改革方案已落地”的消息在网上疯传,在论坛现场,曾参与高考改革方案制定的专家看了网传的方案后当场戳破:这是虚假消息。

  9日上午,一则消息忽然出现在微信朋友圈内并被网友们疯狂转发,消息称:高考改革方案已经出台,2016年,英语将正式退出新高考(也就是6月7、8两天将没有英语考试),但是学生的会考成绩计入高考总分(A等100分,B等85分,C等70分),学生可以多次报考会考,最终以最好成绩为准;在2016年之前,高考英语分值逐年降低:2015年,英语120分,相应的,语文将提高到180分,2016年,英语100分(会考),语文提高到200分……该消息未注明出处。

  记者在论坛现场向曾参与高考改革方案制定的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杨东平教授求证,看过网上流传的内容后,杨东平称这是此前已在网上流传的北京高考改革方案,肯定不是全国方案,教育部出台的方案不可能如此细致。

  全国高考改革方案究竟何时才会出台?杨东平表示,最理想的状态就是最近几个月,赶在今年9月新一届高一新生入学之前,而且方案出台时间还要给各省预留一定的时间余量,以便各省出台自己的具体方案。对于方案的具体何时出台,杨东平“不好说”,“前两年高考改革方案曾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也都没有出台”。(记者林世宁、通讯员蔡珊珊)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