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四川雅安年薪20万招熊猫“帮主”:包吃包住配车

2014年05月11日08:3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川雅安年薪20万招熊猫“帮主”:包吃包住配车

  “中国最有趣工作”吹响招募集结号:到雅安当熊猫“帮主” 年薪20万

  澳大利亚大堡礁“护岛人”一职,因薪水优渥、工作轻松被誉为“世界上最理想的工作”,曾引发全球上万人报名。而“中国最有趣工作”的招募集结号10日“吹响”:在四川雅安当熊猫“帮主”,为期一年,不仅可以零距离接触国宝,而且工作期间包食宿,年薪20万元,并配有工作专用车。

  此次招募由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搜狐社区、长安福特共同主办。招募令中表示:“你的工作内容只有一项,和熊猫们一起度过365天,分享它们的喜怒哀乐!没领导!不打卡!不加班!不出差!年薪20万!配宠物!配座驾!赶紧报名!”

  活动主办方之一、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宣传部长衡毅表示,希望通过招募让更多人关注大熊猫保护事业,并参与其中。熊猫“帮主”不仅要学习饲养照顾大熊猫,还将参与野化放归等科研工作。

  据介绍,尽管大熊猫是人尽皆知的国宝,但大熊猫的保护工作对不少人来说还很陌生。目前在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工作的志愿者中,大多数是外籍人士,约占80%。

  衡毅也笑言,“我们中心做同样工作的员工好几个人加起来都拿不到这样一份待遇,所以好多同事听说后,都开玩笑要辞职来应聘‘新工作’。”

  据悉,此次招募包括1名熊猫“帮主”以及8名熊猫观察员。前者享受20万年薪,并配工作用车,后者将有3天时间去雅安碧峰峡基地与熊猫亲密接触。

  大熊猫是中国的特有生物物种和世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旗舰物种,被中国列为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素有“国宝”和“活化石”之称,具有极高的生态、文化、科研和美学价值。

  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成立于1980年,包括卧龙基地、雅安碧峰峡基地和都江堰疾控中心,是中国规模最大、世界一流的大熊猫科研与自然保护教育基地。目前拥有大熊猫数量170余只,约占全世界圈养总数的60%。(记者郭沛然)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