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教育部:用铁的手腕治理高考违规违纪问题

2014年05月08日19:37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 (记者林露)今天,教育部会同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合召开2014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指出,当前考试安全仍然面临着严峻的形势,“助考”犯罪活动依然猖獗,因此要加大对考前和考中关键时段工作情况的督查巡视力度,用铁的手腕治理违规违纪问题。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则表示,将严肃查办违纪违法案件,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招生考试环境。

高招安全责任到岗到人

今年,教育部将继续和各省级招生委员会签订《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责任书》,各地要逐级签订安全保密责任书,把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同时将继续开展专项行动,切实把“齐抓共管、联防联控”的考试安全工作机制落到实处。

开展自主选拔录取专项督查

杜玉波强调,要切实做好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严格规范管理,不得出台降低标准违规“点招”、收取与招生挂钩费用等违规性地方政策。严格信息公开,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范围和内容,重点加强对自主选拔录取、艺术特长生等特殊类型考生的信息公开。严格执法监察,开展自主选拔录取专项督查和以治理“点招”为重点的专项执法监察。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