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教育部:紧扣综合改革深化整改 积极治理大城市择校

2014年05月08日17:5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 (记者林露 实习生杨燕红)今日,教育部召开直属机关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座谈会。教育部部长袁贵仁说,整改要真改、实改、彻底改,要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他强调,要加快解决“入园难”,积极治理大城市择校,全面改善贫困地区薄弱学校办学条件,着力解决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上重点高校比例偏低等问题。

深入推进义务教育改薄计划实施

袁贵仁说,要紧扣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深化整改。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力度,提升特殊教育水平,深入推进义务教育改薄计划实施,加快发展职业教育,推动考试招生制度改革,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加强教育督导和教师队伍建设,用整改项目的落实推进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以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

他说,要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整改,切实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国民教育全过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精简撤销议事协调机构52个

袁贵仁介绍说,整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机关各司局提出的316项整改任务,已完成143项;直属单位提出的1143项整改任务,已完成549项。“三公”经费较上年同期压缩10.87%,会议费支出同比减少55%,国内差旅费同比减少19%,办公设备购置费同比减少42%。清理腾退超标办公用房,部级、司局级领导干部超标办公用房全部清理腾退。评比、评审、评估和检查项目精简30%。制定《教育部职能转变方案》,取消28项、下放16项、转移委托50项职能,精简撤销议事协调机构52个。

袁贵仁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的明确要求深化整改,对中央出台的各项制度规定要坚决执行,不折不扣地落实,不搞法不责众,不搞下不为例、不搞情有可原。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