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学生“懒”出境界(图)

2014年05月05日14:22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学生“懒”出境界

  实习生 雷叶婷 羊城晚报记者 林世宁

  现在的大学生常常被贴上“懒”的标签,而其实在许多大学生看来,懒是一种“境界”:用创意和智慧表达对生活的热爱,用“懒”来改变世界,不妨看看这群大学生“懒人”都做了些什么——

  “外卖神器”:拿外卖再也不用下楼了

  懒人指数:★★★ 创新指数:★★★

  实用指数:★★★★

  最近在网上热传的“外卖神器”,就是一名大学生懒的“结晶”:只要转下轮子,短短20秒,就能把一楼的盒饭“运”到宿舍。这个“外卖神器”是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艺术设计专业大三学生小周发明的,用一个模样类似老式纺纱机的装置把装钱的布兜摇下楼,等外卖师傅把盒饭和找回的零钱装进布兜,再把布兜摇上来,盒饭就到手了……该宿舍的11名男生再也不用为从6楼跑下去拿盒饭发愁了。

  对于如此方便的“神器”,有网友评论:“同学,你们这么懒,家里人知道吗?”但其实连送外卖的师傅都觉得,小周他们不是懒,而是校园内的一大创新。“这些学生懒得叫你挺佩服的。”

  网友点评:虽然拿外卖不用下楼了,可还是要靠人力操作,万一设备出了故障,上不来也下不去,岂不是人财两空?

  “懒人门锁”:躺在床上开门

  懒人指数:★★★★★创新指数:★★★★

  实用指数:★★★★

  寒冷的冬天,当自己刚钻进暖暖的被窝,偏逢寝室外有人敲门,开还是不开很纠结,懒人们想出许多对策:或站在床上用撑衣架撑开锁,或通过预先牵好的绳索来拉锁,而中南大学2011级热能与动力工程工科实验班的段超祥同学,借用自制的“懒人门锁”,躺床上就能把门打开。

  这套“懒人门锁”由主控板、电机、一键开门按钮和语音音箱四大部分组成。轻触按钮,编好的程序就会启动主控机和电机,其产生的拉力就可将门打开。此外,还可将一张硬币大小的门卡放在门外的读卡器上识别,从寝室外将门打开。据介绍,这套智能设备的大部分材料以废品为主:电机由废弃的VCD光盘驱动改造而成,音箱则由废弃的纸筒制成。

  网友点评:中国好室友!“寝室门卫”终于可以“退休”了。

  “懒人牙刷”:抹牙膏不开牙膏盖

  懒人指数:★★★★★ 创新指数:★★★★

  实用指数:★★★★

  人人每天都要刷牙,但对于懒人来说,即便是打开牙膏盖往牙刷上抹牙膏都嫌麻烦。武汉大学男生钱堃发明的“膏刷一体化”组合牙刷有效地解决了这个麻烦。“有一天刷牙的时候,一不小心刚挤好的牙膏掉下来了,于是想到了设计一款牙膏和牙刷合二为一的新型牙刷。”钱堃说。

  钱堃发明的这款“懒人牙刷”,手柄被改造成空心的圆筒,内置的螺纹,买回来的普通牙膏去掉盖子后,直接旋进牙刷手柄。由于牙刷刷头部分有个小孔与空心的手柄相连,使用时,只需要推动手柄上的推杆,牙膏就被挤到了刷头上,懒人们于是得以省去每次刷牙时开合牙膏盖的步骤。

  网友点评:懒癌晚期作品,我敢肯定,人类最后一定是被懒死的。

  “宅人食谱”:舌尖上的宿舍

  懒人指数:★★★ 创新指数:★★★★

  实用指数:★★★★★

  不想出宿舍,但饭还得吃,大学懒人们自有办法:就在宿舍做!日前,一条关于“宿舍里实用的十大神器”的微博,被热烈转发,而电饭锅位于“十大神器”之首。

  通过“懒人们”的钻研,发现电饭锅几乎无所不能,从相对简单易做的咖喱饭、蒸紫薯、火锅、盖浇饭、鸡粥、挂面,到操作难度陡增的洋芋焖饭、啤酒鸭、盐焗鸡、西湖牛肉羹、红烧肉、酱牛肉、蛋炒饭、蛋糕……懒人们提供了各自的电饭锅食谱,种类可谓应有尽有,这些懒人们仅仅用电饭锅就创造了一整个“宿舍料理界”。而所谓“宅人食谱”不是具体某一个人的作品,它正是全国高校“宿舍电饭锅党”各种奇思妙想的总代称。

  众网友纷纷表示,宿舍电饭锅真是大学美好的回忆,“厉害啊,搞得我好想买电饭锅!”,“我也准备在宿舍开伙了,看人家用电饭煲烙饼都超方便的。”

  网友点评:同学们,请相信电饭锅是万能的!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