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超万名大学生报名当村官 竞争比超4:1

2014年05月01日09:27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超万名大学生报名当村官

  2014年选聘应届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网上报名昨天结束。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天17时,共有10131人报名竞争当大学生村官,与今年计划选聘2300人相比,竞争比超过4比1,未达到去年“七选一”的热度。

  记者统计,截至昨天17时,报名人数超过千人的有通州、顺义、大兴区。其中,大兴区报名人数最多,达1311人;通州区也超过了1100人。不过,由于选聘人数也相应较多,均在200人以上,所以这两区的实际考录比并不高,平均为4比1。

  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等几个城区的村官岗位是考生争夺的大热门,虽然选聘人数都不足百人,却很是抢手,报名人数均远超计划。例如,仅招43人的朝阳区已经有580人报名,招66人的海淀区已经有836人报名,丰台区的48个名额也引来423人竞争,平均考录比超过10比1。其实,这三个区的岗位历来抢手,不仅选聘人数少,门槛也相对较高。按照全市的政策,北京地区普通高校非北京生源应届毕业生,只需本科及以上学历即可报名,但这三区均将学历要求提高到了硕士及以上。

  今年大学生村官的招聘总数比去年减少了100人,但报名人数减少了将近6000人,竞争比为4.4比1,报名热度有所回落。从近几年的情况看,除2013年的竞争比高达6.7比1外,2011年和2012年均仅为3比1左右。而2006年至2008年,本市大学生村官的平均考录比例一直保持在6比1左右,直到2009年才骤升至12比1。本报讯(记者 袁京)

(责编:欧兴荣、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