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南京54中开设个性课程 开发学生潜能

2014年04月29日14:4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4中开设个性课程 开发学生潜能

  发现你的数学天赋,就给你专门聘请数学名师;发现你爱写故事,就给你写作创作指导;发现你的田径特长,就专门制定“快乐田径”课程……南京54中作为“启发潜能教育”的试点学校,给学生量身定做VIP课程。昨天,学校迎来国际启发潜能教育大奖的评审团,学校的“奇迹”教育理念赢得了专家好评。

  据了解,54中2012年成为“南京启发潜能教育联盟会员学校”。为了把尊重、信任、乐观、关怀理念落在实处,学校将国家课程、地方课程、校本课程进行整合,形成V-I-P(Very Important Person的缩写)课程框架,意思是每个人都是“非常重要的人”。“‘V课程’是为适应不同的孩子群体发展需求,根据教师特长而提供的可选择的、丰富多彩的课程,主要有文学、艺术、体育和实践四大类;‘I课程’是对有天赋,在学科上有进一步发展需求的学生所提供的个性发展性课程;‘P课程’是面向全体,关注每个学生的成长。”

  学校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校对个性课程实行导师制,开展小组活动一对一指导,成就学生“奇迹”梦。比如,学校初三(2)班的高鹏同学从小就喜欢数学,学校发现他是一个“数学好苗子”,就聘请徐松老师给他做导师,制定课程方案,进行专项训练,高鹏取得了全国数学竞赛一等奖的优异成绩;而学校初二(4)班的陈书婷同学各科成绩在班上处于中游水平,在传统意义上并不是个显眼的学生,但是语文老师发现她特别喜欢写故事,就为她量身定做“I”课程,在叶老师的指导帮助下,她写作水平大大提升,还写起了小说。学校的吴承阳同学是一名热爱田径的学生,他的这一特长被徐剑老师发现后,给他制定了“快乐田径”课程,帮他以特长生身份顺利考入名校。扬子晚报讯(记者 王璟)

(责编:欧兴荣、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