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清华经管学院建院30周年 首任院长朱镕基致贺信

2014年04月27日15:42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27日电(欧兴荣) 昨天上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建院30周年师生校友重聚共叙活动在综合体育馆举行。清华经管学院首任院长、国务院原总理朱镕基发来重要贺信。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等与近4000名清华经管学院师生、校友共同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陈吉宁在活动开始时宣读了朱镕基的来信。朱镕基在信中表示,三十年来,清华经管学院在清华大学的领导和支持下,全院同仁锐意改革,艰苦奋斗,已经成为国内一流、世界有名的管理学院,成果丰硕,他深感欣慰。朱镕基希望学院全体师生以“三十而立”之年为新的起点,坚持改革创新,自强不息,追求完美,尽快把清华经管学院建成世界一流的管理学院,为国家振兴培育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据悉,在清华经管学院建院30周年之际,EMBA2012级A班全体同学致信朱镕基,向老院长汇报自己的学习实践体会。朱镕基在来信中回复说:“看到同学们放眼全球,走向世界,而且深入到边远贫困地区体察国情民意,我认为这是一条正确的道路。只有把世界上先进的理论与中国实际相结合,才能培养出一流的经营管理人才。”

来信最后,朱镕基满怀深情地表示:“作为一个清华人,我的心永远和你们在一起!”

陈吉宁在讲话中指出,清华经管学院的建立和发展,倾注了朱镕基院长的殷切期待和巨大心血。清华大学新时期的建设发展,得益于朱镕基总理的高度重视和直接关心。来信的字里行间让大家再次强烈感受到老学长朱镕基始终对母校饱含着真挚热爱,对清华经管学院充满了深厚感情。这将激励着全体清华人为学为人并重,永远追求卓越、追求完美。

陈吉宁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朱镕基的重要来信精神,以建院30周年为新的起点,在朱镕基老院长奠定的坚实基础上,继续沿着他指明的办院道路,充满信心地向着世界一流经济管理学院的奋斗目标坚强迈进。

在陈吉宁的提议下,参加活动的嘉宾和师生校友们全体起立,用最热烈的掌声,表达对朱镕基老学长、老院长的无限感激和崇高敬意。

清华经管学院成立于1984年,朱镕基教授任首任院长。学院集经济学科与管理学科于一体,164名全职教师分布在会计系、经济系、金融系、创新创业与战略系、领导力与组织管理系、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以及市场营销系七个学系中。过去30年间,清华经管学院培养了2万余名学位学生,5万余名非学位学生;学院师生完成了多项国家、有关部门和企业的研究课题,科研整体水平名列国内同类学院前列。清华经管学院还与国际学术组织、世界一流学府建立了广泛深入的关系,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

(责编:欧兴荣、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