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聚焦海外名校:美常春藤联盟 录取率仅8.92%

2014年04月23日08:50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聚焦海外名校:美常春藤联盟 录取率仅8.92%

图片来源:网络

近日,美国常春藤联盟正式发布了2014年本科新生的录取结果数据。对此次公布的数据显示,这八所显赫的私立大学一共收到了253472份申请,最终其中的22624份申请成功,录取率仅为8.92%。

常春藤盟校指的是由美国东北部地区的八所大学组成的体育赛事联盟。它们全部是美国一流名校、也是美国产生最多罗德奖学金得主的大学联盟。此外,美国八所常春藤盟校都是私立大学,但同时接受联邦政府资助和私人捐赠,用于学术研究。由于美国公立大学享有联邦政府的巨额拨款,私立大学的财政支出和研究经费要低于公立大学。金吉列留学专家介绍,对于大多数没有成功被常春藤录取的但是进入候补名单的学生不要放弃,通过去年候补生转正结果,候补生源机会也是一线希望。其中去年康奈尔大学3100多名候补的学生,有168名转正;达特茅斯学院从1700名候补学生中录取了87人;普林斯顿大学从1400个候补名单中录取了33人。

(责编:荣志卉(实习生)、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