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劳务公司招收学生读中专大专 买假毕业证发学生

2014年04月20日08:2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劳务公司招收学生读中专大专 买假毕业证发学生

  天津市某劳务公司负责人,打着某中专学校的旗号宣传称“仅用3年的时间,便能上完中专与大专,毕业后包分配进航空系统工作”。然而,30名学生毕业时竟发现毕业证系伪造。近日,张某被石景山法院判处有期徒刑,罚款1万元。

  张某系天津市某劳务公司的负责人,3年前,他与天津某中专学校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后,便打着该校名义,以能够“让学生通过中专和大专联读3年,毕业后获得航空专业相应学历,并推荐学生进入北京、天津机场等航空系统工作”的承诺招收了30名学生入学,每人每年学费1万元。

  2010年9月,学生在天津该中专学校读了一年中专后,根据张某承诺,第二年他们本应该前往北京继续读大专。但张某以大专学校宿舍不够为由,安排学生进入北京市石景山区另一家学校培训,而这所培训学校只是一家非学历教育的普通短期培训机构。

  学生们在该培训学校接受了4个月左右的航空票务培训后,张某推荐多名学生进入了一些私人航空票务公司负责航空售票工作,与之前承诺的进入北京、天津机场工作相差甚远。

  直至2013年7月毕业前夕,学生们在领取到大专毕业证时,才发现在同一个教室上了3年学的30名学生,竟然拿着两种不同学校发的大专毕业证,分别署名为“北京建筑科技学院”和“首都财经贸易大学”,而这两个大学的名字均为张某自己捏造,毕业证也是他从非正规渠道买来的。学生们无法在教育部官网上查到自己的毕业信息,遂发现被骗报警。

  案发后,张某称其事后才发现大专办学成本过高,于是以短期专业培训代替了承诺的大专教育,同时通过百度找到一家宣称能够办理大专学籍和大专毕业证书的网站,为学生统一购买了大专毕业证。学生发现毕业证是假的后报警。随后,张某被抓获归案。

  最终,石景山法院判处张某有期徒刑,罚款1万元,且原先收取的学费全额退还。

  承办此案的检察官表示,根据国家规定,中专毕业后才能升读大专。对于一些明显不符合国家规定的招生宣传,消费者一定要考察好其招生资质,避免上当受骗,白白浪费时间和金钱。(记者杨凤临)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