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小学生作文谈文章出轨 现“找荤吃”等词

2014年04月20日08:21    来源:扬子晚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学生作文谈文章出轨 现“找荤吃”等词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布了一篇小学生作文,作文题目是《文章出轨》,作文中出现“小三”、“找荤吃”等敏感词汇,有网友瞠目结舌地问:“这孩子懂这些词的意思吗?”记者联系到了知情人,原来该篇作文的作者是邳州某小学五年级学生。

  作文中出现敏感词汇

  微博中显示的作文全文如下:“大家一定都看过《小爸爸》吧,可是最近网上都写着文章(小爸爸)出轨了,就是在外边养小的(小三)。就在前几天我还看见一条新闻上写着“文章承认出轨”而且马伊利(“利”应为“琍”)没有表示要离婚,并且网上流传两种说法,一种是文章竞(“竞”应为“竟”)在外面包二奶,真是太可恶了!另一种则是马伊利比文章大好多岁,文章到外边找点荤吃很平凡啊!而我觉得文章有孩子家庭也很幸福为什么要包二奶,太可耻了!!!!!”

  作者:5年级小学生 平时爱上网

  记者联系到了知情人田女士,她表示,该作文的作者是一名邳州某小学五年级的男生,最近老师布置了一个家庭作业,写一则新闻,没想到孩子有感而发写了这篇作文。据田女士介绍,这名男生平时特别喜欢上网,尤其是喜欢浏览娱乐新闻。“孩子的家长也知道了,也没有办法,现在的孩子太早熟了。”

  专家:家长学校需正确引导

  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高级中学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明卓老师说,随着网络普及,网上不加限制和甄别的花边新闻以及带有黄色的图片信息,很容易被孩子所接纳,由于目前社会的开放度越来越高,会对孩子潜移默化产生影响,造成孩子早熟,“过早接触到婚姻、社会的不伦现象,甚至是性的问题,如果没有家长和老师的正确引导,对孩子会产生不好的影响。”(徐州新闻网 朱友钦 林雪)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