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校创意大厨:去年番茄烧菠萝 今年菠萝炒黄瓜

2014年04月18日09:34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校创意大厨:去年番茄烧菠萝 今年菠萝炒黄瓜

@hwt95:大湖经的番茄炒菠萝升级了,现在换成了菠萝炒黄瓜,酸酸脆脆的,真心不错。

记者追访:柚子蒸鸡蛋、橘子炒绿豆、玉米炒葡萄……这些在网络红极一时的“第九大菜系”——食堂菜,你一定不陌生吧!去年4月,湖北经济学院九华食堂的大厨陈伟发明新菜番茄烧菠萝,受到了学生喜爱,近日,这位师傅又推出菠萝炒黄瓜,不少女生都爱吃。

陈师傅介绍,这道菜的灵感来自于粤菜的菠萝鸡片,为了符合广大师生的消费能力,将鸡片换成了肉丝,搭配黄瓜一起炒,售价4元一份。

该校法商学院女生比例很大,酸甜的口味加上水果的美容效果使得这道菜很受欢迎。菠萝有生津止渴助消化的作用,而黄瓜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女生小慧觉得很好吃,酸甜可口。男生小超则认为,太清淡了,有点怪。

“这道菜制作难度小,作为家常菜也是不错的选择。”陈师傅今年33岁,武汉人,是该校九华餐厅的红案班长,平时经常会在网上查找一些热门菜进行创新来迎合广大师生的口味。(记者何婷 通讯员方雪颖 黄文韬)

(责编:荣志卉(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