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5所示范高中将在通州建校(图)

2014年04月18日09:27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5所示范高中将在通州建校(图)

北京5所示范高中将在通州建校(图)

  人大附中东校区、首师大附中通州校区、北京景山高中通州校区、北京五中通州校区和北京二中通州校区将在通州落户。为了应对近年来外来人口快速增加及城区人口大量迁移的形势,未来通州区将着力于引进原班教学人马直接办学。

  通州区作为北京的城市副中心,承担着城市核心区功能疏解的重任,未来通州将面临着本地学龄儿童数量快速增加以及城区人口迁移、外来务工随迁子女增加的形势,教育问题将日渐突出。

  以台湖镇为例,“两站一街”的东城区人口疏解工程占地49公顷,预计提供1.1万套房屋,其中公租房2000套、经适房3728套、对接安置房5440套,承担东城区数万人的外迁居住需求。

  而现在台湖镇的总人口数量不过四万人左右,未来却会有数万的人口增加,现有的台湖中学仅能提供1500人左右的学位,无法满足后续的教育需求。

  为此,东城区的北京五中和北京二中会陆续在通州区建设校区,北京景山学校通州校区则直接落户台湖镇,配套城区人口疏解的需要。

  通州区未来引入的5所示范高中将打破传统挂牌模式,探索实行“一个法人,两个校区一体化”的管理模式,做到校区间教育资源共享。入驻通州建立校区,与已有的潞河中学、运河中学和永乐店中学,形成“3+5”的优质高中新格局。  通州区教委表示,引进先进资源除了能够疏解市中心的教育功能区,还将在通州形成以3所示范高中为龙头联合周围的初中高中的发展共同体,共享示范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同时有助于形成良性竞争,促进高中的建设以及教研、科研合作、课程资源的共享。

  据记者了解,5所引进高中的选址工作都已经完成,北京五中通州校区和首师大附中通州校区已经开工建设,今年9月首师大附中通州校区将迎来第一批学生的入学,剩下的3所高中建设也在逐步进行当中。

(责编:罗慧莹(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