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吉大美女大学生毕业定制棒球服走红(图)

2014年04月18日09:24    来源:新文化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吉大美女大学生毕业定制棒球服走红(图)

  “那时花开,吉大棒球服,用我们独特的方式来纪念自己的青春!”近日,一组帅哥美女身披棒球服,徘徊在吉林大学校园的图片在人人网上“火”了起来,短短几天内,浏览次数和转发次数已达万次。与传统棒球服不同,这几位帅哥美女身上的棒球服带有显眼的吉林大学元素,顿时吸引了众多吉大学子的关注。

车东妮展示自己设计的棒球服。记者 孙立国 摄

  车东妮展示自己设计的棒球服。记者 孙立国 摄

  棒球服是她送给自己的毕业礼物

  四月的校园,弥漫着即将离别的气味,还有不到百天,大四的学子就要阔别这承载了四年记忆的校园。虽然真正的离别还没来到,但有些人,已经为告别提前做起了准备,就如同她……

  及腰的长发,明媚的眼眸,吉林大学文学院的大四女生车东妮是个不折不扣的美女,4月16日下午,在吉大南校附近的一家咖啡馆,记者见到了这位“吉大棒球服”的制作者。

  “没想到能这么火,最初的想法就是为了给自己的大学生涯留下一些念想……”刚一落座,车东妮便感叹到。就读于吉大文学院编导专业的她,如今已经被保送到中国人民大学读研,谈起棒球服的创作,她坦言只是想制作出一件物品来寄托对母校的情怀,而棒球服恰好成了最佳的载体。

  至于风靡网络,车东妮称自己只是想让自己的作品得到大家的认可,却不小心一下子走红了校园。

  “在这件棒球服的左胸口上,绣着吉林大学的英文缩写‘jlu’,而衣服右臂上的logo(标志)则取自于我们学校的校徽,并且进行了改进,而衣服后面的刺绣,则是我们学校的建校时间:1946年。”介绍起手中的棒球服,车东妮脸上不禁流露出骄傲的笑容。

  她告诉记者,因为自己7月份即将毕业,所以从今年2月份,就萌生了制作吉大棒球服的想法。“由于我平时比较喜欢运动,所以就想到了棒球服,常规的小衫不耐穿,而且也不好看……”车东妮说,她制作含有学校元素的棒球服,其实是想送给自己一份独特的毕业礼物。

  “就像私人定制一样,给自己定制一份特有的毕业礼品,关于我的大学,我的青春。”车东妮说,她的想法也得到了身边同学的支持,就这样,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她开始了“私人定制”。

  球服的制作过程充满曲折

  “别小看这样一件球服,做起来可不容易。”车东妮表示,自己是编导专业,对服装实际并不在行。

  “制作棒球服第一步就是设计平面图,几个logo我反复画了一周时间才完成,期间反复征求同学们的看法。”车东妮说,当时她正在北京准备毕业设计,每天都在网上跟同学们进行商量。

  除了logo的设计外,最难的是球服的制作过程,“为了制作出品质好的棒球服,我几乎跑遍了北京的面料市场。”车东妮说,由于对北京并不熟悉,她每天早上5点多就乘着地铁一家家的跑,晚上回到宿舍,嗓子像火烧了似的疼。

  “累的时候甚至想过放弃,但是咬着牙坚持做了下去。”车东妮说,她最高兴的时候就是样衣拿到手的时候,“穿着自己亲手制作出来的棒球服,看着上面吉林大学的logo,我兴奋的一晚上没睡觉,感觉之前受的苦都不算事。”车东妮笑着说。

  不到一周收到千余订单

  衣服制作出来了,为了得到更多人的欣赏,车东妮找来了好友做模特。“我们选择在学校里最有特色的地方拍一些写真,学校大门、足球场、唐敖庆楼……绣着吉大logo的棒球服配上吉林大学的景色,我能够把最深刻的记忆铭记下来。”车东妮说。

  拍完写真,车东妮随手将照片发到了人人网和朋友圈里,让她始料未及的是,短短几天内,吉大棒球服的火爆程度远远超出了她的想象。“每天早上5点多就有人打电话咨询,后半夜1、2点钟也有人想要订制……”而这一切,并没有让她感到厌烦。

  “其实我很高兴,因为有这么多人喜欢我设计的作品,有这么多吉大的学生、校友深爱着我们的学校。”车东妮说,从图片放到网上以来,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她已经接到了上千件棒球服的预定,“一些同学甚至采取团购的形式,让我帮着添加一些学员的特色。”

  “私人定制”,就这样风靡了吉大校园,甚至一些已经毕业的老校友也加入了进来。

  网友评论:我心中的女神就是这样的

  美女配上绣有吉林大学logo的棒球服,一袭长发在风中散落,吉大棒球服的火热同时捧火了吉林大学2012届的女生蔡茂。

  一位姓周的同学甚至在图片下方惊呼:“我心中的女神就是这样的……”(记者 王跃)

(责编:罗慧莹(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