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北京义务教育改革

石景山区今年将10%优质初中学位分给薄弱小学

2014年04月17日11:1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石景山区今年的小升初基本方案,将在以往“对口入学”的基础上,从优质初中拿出10%的学位供给不在片内的普通小学。10%的优质学位,将会按照每所小学的学生在全区所有小学生中所占的比例来分配名额,机会均等。

据石景山区教委主任郝显军介绍,石景山区小升初长期采用一所初中对口一所小学的方式,小学毕业后,免试就近升入对口初中。按照过去的方式,薄弱小学附近没有对口的优质初中,导致这些学校的学生难有机会升入优质中学,今年石景山区从优质初中拿出10%的招生比例供给不在片内的办学相对薄弱的小学,将逐步解决这一问题,“我们会硬性地派这些名额,以保证不管一个小学多么薄弱,也一定会有孩子能上优质初中”郝显军表示。

(责编:韩东钦(实习生)、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