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丁仲礼任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

2014年04月14日20:12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4日电(赵竹青)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在玉泉路校区召开大会,宣布了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任命。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教育委员会主任丁仲礼兼任国科大校长。

根据相关任免通知,丁仲礼兼任国科大校长(法定代表人),吴岳良、席南华、高鸿钧、郭正堂、苏刚、王艳芬、王颖任国科大副校长;马石庄由副校长改任国科大党委副书记。

丁仲礼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发言。他首先对上一届领导班子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赞许,并对国科大近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谈到,作为新一届国科大校长,一定会切实地负起责任,希望全校教职工,能够统一思想,按照中科院党组要求,切实推进科教融合,一切工作将以学生为本,将中科院最优质的科教资源集中提供给学生,为国家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和后备科技领军人才。他结合自身经历,与到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管理理念,即抓大放小、制度管理、细分事权,相关负责人各负其责,提高工作效率。他谈到,近期将重点开展本科招生宣传与招生工作、建立先进的本科生培养体系、落实基础学院院长负责制、建立研究生核心课程体系和完成授课老师队伍聘任及岗位教授聘任、修订完善制度体系、组织教职员工学习《高教法》、《教师法》和《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11项工作。他还指出,国科大未来发展的标志在于科教融合日趋紧密、教学体系、教材体系、教学方式日趋完善、校园文化具有强大感染力、全院职工愿为办好国科大而尽力等十个方面。他希望,全校教职工能够团结一致,一丝不苟、用心投入,努力工作、不负使命。

(责编:赵竹青、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