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北京工业大学二志愿预留计划降至1%

2014年04月12日09:3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工业大学二志愿预留计划降至1%

  记者昨日从北京工业大学获悉,今年该校计划招收本科学生3450人,除新增100个京外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外,招生计划总数与去年相同,为3350人。其中京内招生2205人,比去年增招34人;京外招生1145人。学校今年在北京市继续录取高分的第二志愿考生,在第一志愿录取时为第二志愿的考生预留招生计划由去年的3%降至1%左右。

  该校录取实行分数优先的原则,具体办法是将学校调档分数线上的所有考生按分数由高到低排队,按考生分数依次选择考生所填报的6个专业,当遇到尚未录满的专业,该考生便可被该专业录取。如果所报的6个专业都不能录取,才依次考虑下一个考生的志愿。杜峰表示,采用这种录取方式,专业之间无级差,考生只需按本人志愿顺序填报专业,进入志愿专业的可能性较大。

  2014年北京市高考志愿填报方式由过去的“小平行志愿方式”调整为“平行志愿组方式”。录取方式的变化是否会对市属高校招生造成影响?北工大招办主任杜峰建议,虽然多了一所学校,实际上有效志愿还是只有一个。因此,考生在选择学校时,一定要注意拉开梯度,尽量不要把处在同一层次、历年录取分数接近的学校放在一起,应把一志愿中的第一个志愿学校当成自己有可能超常发挥和可冲击的学校,把第二个志愿学校当作一志愿中最稳妥的学校去填报;另外要注意填写服从调剂;再有要注意了解各高校的招生计划、今年预留二志愿计划以及往年录取分数线的情况。(记者 李佳)

(责编:王永战(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