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湖南省公务员考试12日开考 考录比17:1

2014年04月10日16:26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一、2014年度湖南省公务员考试省直考区考点设置情况一览表

二、 2014年度湖南省公务员考试长沙市考区考点设置情况一览表

本报讯(记者 李静)2014年湖南省公务员考试本周六(4月12日)开考,笔试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虽然起初报考人数突破15万,但经过报名确认和 缴费等环节后,目前有资格参加笔试的考生人数只有10.9万,考录比为16.87∶1,平均17人竞争一个职位。

湖南省人事考试院昨日称,近日部分网络、报纸等采用未经审核的新闻稿件,部分内容失实,该院特就有关事项作出解释,并提醒考生提前一天熟悉考点路线。

  长沙设两个考区共19个考点

  省人事考试院介绍,2014年省公务员考试全省共设15个考区,其中在省会长沙设立省直和长沙市两个考区。省直考区公务员考试考点包括中南林业 科技大学等6个考点。另外,烟草招聘考试考点为湖南女子学院等6个考点。长沙市考区考点为长沙学院等7个考点。省人事考试院特别提醒,因考点停车位置有 限,考生请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考点,以免造成交通拥堵。

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出现的以湖南人事考试院、公务员考试命题组、公务员专门培训机 构等各种名义编辑、推销的书籍、上网卡或举办的考前辅导班、辅导网站等,均与省公务员主管部门和省人事考试院及此次考试无关。广大报考者一定要提高警惕, 切勿上当受骗。

  准考证采取网上自助打印

此次考试准考证全部采取网上自助打印。报考省直单位的人员请登录“湖南人事考试网”,报考法院系统和检察院系统的人员请登录“湖南领导人才 网”,报考选调生、地税系统、市州及以下机关的人员请登录报考单位所在市州人事考试网进行准考证打印。准考证打印时间截止到明天(4月11日)。

行测不需要贴条形码

有报道称:“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考生还要把试卷上的条形码贴到客观题答题卡相应位置上,未粘贴或不按要求粘贴条形码的按零分处理。”

省人事考试院指出,这与湖南省公务员考试要求并不相符。湖南省公务员录用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科目不需要贴条形码,但需考生将准考证号码准确填涂在答题卡上,请广大考生特别引起注意。

  考试时间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时间为12日9∶00-11∶00;申论考试时间为12日14∶00-16∶30。

法院审判业务、检察院检察业务职位法律专业知识考试时间为13日9∶00-10∶30;法院书记员职业技能测试时间为13日8∶30开始。报考人员应按照准考证上确定的时间和地点及要求参加考试。

(责编:邱瑞昕(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