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成都男孩8小时遭父亲暴打17次:扯头发用头撞墙

2014年04月06日09:4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成都男孩8小时遭父亲暴打17次:扯头发用头撞墙

  据新华社4月5日电14岁的阳阳(化名),睡在房外的露天阳台上,一床草席就是他的床。不仅如此,3月31日,有邻居看到,在短短的8个小时里,男孩被父亲暴打了17次,扯头发、推倒在地、用头撞墙……

  14岁男孩睡阳台吃不饱

  2011年阳阳随父亲来到成都,因为租的房子小,他只能住在阳台。一年多前辍学后,他几乎没再出过家门;他每天只吃早晚两顿饭;而这次被打的原因是,偷了合租户的6节香肠。为什么偷香肠吃,他说:“我饿。”

  阳阳回忆说,有一次,爸爸的饮料没喝完,自己喝了一盖子,被打得鼻血都出来了;吃面的时候把家里的剩菜吃了,爸爸也打了自己;今年过年的时候有200元压岁钱,他花30元钱买了玩具枪和火炮,爸爸又打了他。

  阳阳的父亲解释说,他们租的是一套三居的房屋,住了三家人。孩子偷吃香肠一事,引来邻居和房东的不满,要求他们一家搬走。这让他很生气,便将儿子收拾了一顿。

  暴打或因父子缺乏交流

  记者了解到,阳阳的妈妈10多年前受了精神刺激,生活不能自理。阳阳只见过母亲3次,其他时间他常常跟着父亲“东奔西走”。“我每周只休息一天,晚上六七点才回家,沟通确实很少。”阳阳的父亲表示,自己的娃娃也不忍心打,但有时候确实忍无可忍了。

  了解到此事之后,金牛区妇联工作人员认为,父亲的教育方式太粗暴,将安排心理和教育专家与父子俩沟通,希望他能调整自己的教育方式。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教授蔺秀云认为,这位父亲并没有尽到父母的责任,他不仅没有让孩子吃饱穿暖,而且还很少沟通。

(责编:值班编辑、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