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中国数独锦标赛下月举行 选拔数独“国手”参加世锦赛

2014年04月04日19:4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4日电(记者余荣华)2014中国数独锦标赛将于5月中旬拉开战幕,在全国范围选拔数独“国手”,参加今年8月在英国伦敦举行的第九届数独世锦赛和第二十三届谜题世锦赛。

2014中国数独锦标赛,由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奥运城市发展基金会、学而思培优共同主办,北京数独运动协会承办、慈铭体检独家冠名。北京广播电视台作为世界智力谜题联合会中国唯一授权机构,已连续牵头举办了三届比赛。

这是国内最大规模的数独赛事。大赛定于5月18日举行初赛,6月2日举行决赛。初赛设立北京、天津、上海、杭州、郑州、广州、深圳、沈阳八个分赛区,同一赛题、同一时间,全国八个城市同时比赛,复赛和决赛在北京举行。全国的数独爱好者可于4月2日至5月11日就近选择任一城市赛区的学而思培优校区服务中心报名参赛。

根据大赛安排,将从进入复赛的120名选手中,选拔出6名选手组成中国数独代表队,参加8月10至13日在英国伦敦举行的第九届世界数独锦标赛。所有晋级复赛的选手都将获得组委会颁发的全国及各分赛区赛事相应排名的权威证书。

去年通过中国数独锦标赛选拔出8名选手组成中国数独代表队,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第八届世界数独锦标赛,最后中国队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包揽了团体、个人和18岁以下年龄组三项冠军。 

(责编:欧兴荣、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