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测评显示亚洲学生解决问题能力强

2014年04月03日07:52    来源:科技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测评显示亚洲学生解决问题能力强

  新华社巴黎4月1日电 (记者黄涵)总部设在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1日公布“国际学生评估计划”(PISA)首个创造性解决问题能力评估结果,新加坡和韩国学生得分最高。

  据介绍,这项计算机测试涉及现实生活中的场景,旨在测试学生在处理设定空调和寻找去目的地最便捷路径等日常问题时会使用何种方法。来自44个国家和经济体的8.5万名学生参与了这项测试。

  评估结果发现,新加坡和韩国学生表现最佳,日本、中国等亚洲学生也表现优异。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法国、荷兰、意大利、德国、美国等的学生得分也在平均分以上。

  测试发现,解决问题能力较差的学生中男女性别差异较小,但得分高的学生中大部分是男孩,得分高的学生男女比例约为3比2。此外,数学等基础学科成绩优异的学生,其解决问题能力不一定同样出色。英国、美国和日本学生的解决问题能力就优于他们的学科成绩。

  经合组织在2000年发起PISA项目,希望在基础教育领域通过各项测试寻求提高教育质量的办法。

  PISA项目2013年公布的一项重点考察数学能力的测试结果表明,中国上海学生数学能力优于参加测试的其他国家和地区学生。

(责编:值班编辑、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